外语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

2015年11月03日 14:13  点击:[]

为了加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学院领导班子集体领导的作用,规范和完善学院重大事项议事规则和程序,保证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增强学院工作计划性,畅通学院工作信息渠道,及时解决学院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高学院决策水平和办事效率,建立和完善“院长书记分工负责、党政联席会议集体决策、教职员工民主管理”的工作机制,根据《重庆工商大学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精神,特制订本办法 

一、参加人员:(副)书记、(副)院长、党政办主任、相关事项需要参会的其他人员。

二、会制:原则上每周一次,具体时间一般应在周初。

三、会议组织:党政联席会议由书记或院长召集并主持,主持人可根据会议内容由书记和院长协商担任。

四、会议内容

(一)根据上级要求,需要由党政联系会讨论和决策的相关工作; 

(二)党政联席会主要研究学院整体工作中的近期工作,以及解决近期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三)检查、总结学院常规工作,特别是一些涉及学院发展和声誉的重大工作的阶段性完成情况; 

(四)总结上周学院工作的基本情况及完成情况; 

(五)提出本周学院的相关工作; 

(六)提出本周学院各项工作完成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并提出需要学院及其他分管领导协助解决或支持的事项; 

(七)研究学院工作中出现的一些突发性事件; 

(八)每次会议由专人做好会议记录;若有需要,可印制《工作简报》存档、下发办公室和教学系(部、室)。 

上一条:外语学院院务会议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