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入党誓词 坚定理想信念——外语学院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2016年06月20日 12:56  点击:[]

6月17日下午,外语学院党总支到烈士墓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外语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在烈士墓前,同志们胸佩小白花,顶着烈日,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们敬献花圈,凭吊革命先烈。在党总支书记申卫东的带领下,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宣誓完毕,大家缓步绕墓一周,敬献小白花,深情缅怀先烈。

随后,同志们跟随讲解员,参观了红岩魂陈列馆。讲解员以生动的语言及展厅里的实物和图片再现了革命先烈们艰苦卓绝的英勇事迹,令大家无限感慨和敬仰。在残酷的斗争年代里,无数革命烈士壮烈牺牲、血染山河,祖国大地处处传颂着他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他们用鲜血为五星红旗增添了光彩,为全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奠定了基础。在红岩魂陈列馆报告厅,陈列馆专题讲解员为全院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报告员通过陈然、王朴、金永华、刘国鋕、江竹筠、许晓轩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再现了英雄场面,展现了英烈们崇高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为民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同志们再次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

最后,申卫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是学院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之一,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展览、聆听缅怀先烈的党课报告,收获很大。“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希望学院全体党员同志,学习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和工作,争做优秀党员,为重庆工商大学和外语学院的改革发展再创辉煌。申卫东还对学院7、8月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做了安排。

 

 

上一条:外语学院党总支赴潼南杨闇公烈士陵园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关于印发《外语学院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