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党总支赴潼南杨闇公烈士陵园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6年07月07日 15:46  点击:[]

7月6日,外语学院党总支到潼南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总支书记申卫东、院长戴运财及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会议。

同志们首先参观了杨尚昆同志故居、杨闇公故居及陵园。在杨尚昆故居,大家聆听了工作人员对杨尚昆同志成长环境和生平事迹的介绍,观看了其当年的生活复原实物和生平资料,亲切感受了他光辉的战斗的革命的一生,他献身革命70余年,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建设事业贡献了毕生精力,为新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在参观杨闇公故居和陵园时,同志们通过杨闇公同志从早期参加革命、领导泸顺起义到后来英勇就义等图片资料的介绍,了解了闇公同志的一生是短暂却不平凡的一生,是为理想信念、为国家和人民不屈奋斗的一生,领略了他“人生如马掌铁,磨灭方休”的豪迈气概和革命情怀,即使面对敌人的种种诱惑和严刑拷打,他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毫不动摇,甚至不惜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同志们深受感动并为之震撼。随后,党总支书记申卫东对参观教育活动做了小结,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全院党员同志讲了一堂党课。随后,与会教工党员结合参观教育活动的感想、理想信念教育及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同志们真切地感受到信仰的力量,接受了一次心灵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高尚品德和崇高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革命胜利果实和发展成就,坚定理想信念,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外语学院党总支赴广安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重温入党誓词 坚定理想信念——外语学院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