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运财教授讲座预告

2014年06月04日 14:19  点击:[]

 

一、讲座题目:影响二语习得的关键因素及二语习得一体化模式的建构  

摘要:本讲座首先介绍第二语言习得(二语习得)中有影响的十个模式,在此基础上归纳出影响二语习得结果的关键因素;它们基本可以分为四大类:学习过程和心理机制、学习者个体差异、社会文化和环境以及母语迁移。根据理论建设的必要性原则以及这些因素在二语习得过程中的作用,我们尝试构建了二语习得的一体化模式。最后,讨论了本研究对外语教学的启发。  

 

二、讲座人简介  

戴运财,重庆工商大学外语学院院长。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浙江师范大学、浙江农林大学硕士生导师。2005年破格晋升副教授,2009年破格晋升教授。曾赴美国加州大学(2005.09-2006.03)、英国兰卡斯特大学(2011.01-2012.01)学习和研究。浙江省外文学会常务理事、浙江省比较文学和世界文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应用语言学、外语教学和心理语言学。在《外语教学与研究》、《外国语》、《外语界》、《中国外语》、《外语教学》、Asian EFL Journal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曾获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2次),浙江省教育厅高校科研成果三等奖(2次),中国英语教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三、讲座时间  

20146614:0015:30  

 

四、讲座地点  

田家炳书院408学术报告厅。  

 

五、讲座对象  

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因公、因故不能聆听讲座的教师请直接向戴运财院长请假。电话:62768284  

 

 

 

 

上一条:2014年第五届文体学国际研讨会暨第九届全国文体学研讨会邀请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