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九届全国商务英语学科理论高层论坛

2019年11月26日 14:24 邹莉 点击:[]

11月8-10日,我院英语系主任邹莉老师受邀参加了第九届全国商务英语学科理论高层论坛。此论坛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商务英语研究会主办,江西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承办。本次论坛由来自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吉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对外经贸大学,黑龙江大学,湖南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二十多所国内外大学的数十位学者齐聚南昌共商商务英语学科的发展。

本次论坛主要围绕商务英语学科研究方法、商务英语学科理论体系等商务英语学科建设面临的问题等议题展开交流探讨。论坛上共有中国国际商务英语研究会21位专家学者做了主题发言。邹莉老师从商务英语学科和专业的基本逻辑、商务英语学科研究方法、商务英语学科建设的思路与路径等方面做了分享。论坛现场气氛活跃、互动积极。讨论环节中,参会学者和教师代表就教学实践及科研工作中的问题与发言嘉宾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此次论坛进一步明晰了商务英语专业、学科的发展方向,也将进一步推进重庆工商大学外语学院的商务英语专业教学实践与学术研究。

 

 

上一条:外语学院开展“立德垂范”示范课 下一条:2019外语文化月-英法戏剧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