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温暖相伴,携手同行”心理健康主题沙龙顺利开展

2022年05月24日 09:15  点击:[]

5月20日12:30-14:00,重庆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星老师,开展了“温暖相伴,携手同行”心理健康主题沙龙活动。参与本次沙龙活动还有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欢欢、外国语学院心理健康教师杨香艳以及外国语学院各班级心理委员在内的39位班团干部。

沙龙开始,张星老师抛出了一个非常趣味性的话题--EMO是什么?大家是否有这样的经历?这个话题引起现场与会同学们的热烈讨论,同学们也提出了很多问题,张星老师和吴欢欢副书记就同学们的问题给予了解答。

接下来的环节是探讨心理委员的工作内容,解答同学们在心理健康工作中碰到的问题与困惑,同学们踊跃讨论和提问,纷纷提出自己的想法。张星老师就同学们的提问做出一系列回答,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最后本次沙龙的主题环节是张星老师就如何做好心理委员工作、如何认识心理健康状态、什么是焦虑症/焦虑情绪以及如何应对焦虑症等方面做出专业详细的讲解。张星老师指出,作为班级心理委员,应具有发现能力、学习能力以及组织能力,且在发现问题和处理问题时,践行保密原则,保持一种边界感,不贴标签,学会倾听,同时引导班级同学遇到心理问题时要积极寻求专业心理咨询。

本次心理沙龙活动,是学院积极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班级心理委员工作能力的又一举措。今后学院将继续开展心理沙龙系列活动,积极努力做好心理育人工作。


上一条:【党建“双创”】在为人民服务中成长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 下一条:我院教师赴四川美术学院学习“艺通识道——通识30案”课程文献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