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院季峥博士专著出版

2014年04月25日 10:10 管理员 点击:[]

祝贺外语学院教师季峥博士论文专著《美国文学经典的建构与修正——1979—2003年〈诺顿美国文学选集〉研究》于今年2月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并被纳入“中国社会科学博士论文文库”。

该书以《诺顿美国文学选集》为研究对象,以1979年至2003年选集不同版本呈现出来的改革和变化为切入口,比较研究不同历史时期的各个版本呈现出来的差异和变化,考察和研究美国文学经典的建构与修正。

本书以知识考古学的方式,比较分析选集在不同年代和历史背景下的不同版本之间的差异,梳理和挖掘参与美国文学经典这一知识建构的各种权力以及相互之间的关系。通过对差异的比较分析,使我们对美国文学有一个更深的了解和领悟。对美国文学经典的研究可以揭示美国学界在这个领域的立场、观点和态度,对我们国内美国文学的教学与研究在甄别和批判这一知识建构的基础上,有很大的影响和借鉴意义。

专著出版后,作者向外语学院资料室和学校图书馆捐赠了图书。

                                                                                                                        外国语言文学研究所

                                                                                                                       2014年4月25日

 

上一条:2014年C刊以上论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