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2016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6年06月07日 11:10  点击:[]

6月5日,英语系、法语系全体教师在南山书院举行2016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会议于早上十点准时开始,戴运财院长、周琳副院长出席本次会议。戴运财院长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决定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师资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抓手,他要求大家结合国家标准以及我校的实际情况,认真论证2016人才培养方案(讨论稿),为培养复合型、国际化的合格外语人才制定科学、合理的培养体系。英语系刘勇主任、法语系胡新宇主任分别介绍了英语专业、商务英语专业和法语专业培养方案的制定背景和制定原则,并对讨论稿进行了说明。老师们就培养方案的总体安排、各板块的课程设置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对人才培养方案改革与创新,课程设置、教材建设、教学模式及教学手段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经过充分的论证和沟通,老师们就我院2016人才培养方案基本达成了共识。会议还就公共服务事项轮流制度进行了讨论,一致同意学院和系部的公共服务事务需要大家共同承担。此外,张轶、李勤、周沫老师分享了他们赴上海外国语大学和上海财经大学的学习体会,宋敏子、夏娟老师汇报了他们参加湖南大学教学开放周的收获。

会议于下午六点圆满结束。根据此次会议达成的共识,2016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将进一步完善。在教育教学改革的大背景下,本次会议将为我院英语、商务英语、法语专业的进一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来我院交流 下一条:外语学院与三家企业共建实习实训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