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节约粮食,拒绝浪费”校园光盘行动主题班会成功举行

2020年09月18日 01:03  点击:[]

9月16日至17日,外国语学院各班成功举行了题为“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校园光盘行动主题班会。紧紧围绕如何杜绝校园“舌尖上的浪费”,各班同学就校园光盘行动的具体方案进行了讨论。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在各班的主题班会上,大家纷纷发表对餐饮浪费行为的看法。有同学表示,我们应当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细节做起;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做反对浪费的宣传者,做文明风尚的引领者。也有同学认为我们应当做争做“光盘一族”,将勤俭节约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也有同学踊跃地提出自己的建议和疑惑,认为要共同营造“崇尚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良好氛围。

根据各班报送的光盘方案,外国语学院总结和提炼出了包括“光盘打卡”活动、“节约”套餐助力“光盘”活动、“寻找光盘先锋者”和“节约粮食,拒绝浪费”涂鸦大赛等十条方案呈送学校。

上一条:积极开展公寓活动,把思政工作做在日常做到个人 ——外国语学院党员服务站国庆中秋主题活动成功举行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新儒商”大学生科技文化节--“我是译者”第四季中国诗词英文译读大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