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商大学外语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安排

2019年04月18日 10:38  点击:[]

根据重庆工商大学《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教务〔20199号)的文件精神,经外语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对外语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做出以下安排:

 

一、成立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领导小组

  长:陈晓东

副组长:杨玉兰     周琳     程亚

  员:邹莉         宋敏子     曹鹏          刘繁         杨晓琼     罗志高                      曹丽娟     廖文玉     李昕              

  书:杨燕        王露茜

 

二、检查内容

1、严格按照《重庆工商大学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要点》、学期教学工作计划、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整改要求及本科教学三年行动计划年度任务的要求进行检查。

2、按学校要求及按照审核评估专家意见对开学以来学院整体教学状况进行全面梳理和自查。按照《重庆工商大学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回访复查实施方案》全面落实整改措施及和准备回访复查相关材料。

3、对期初教学检查中存在问题的整改与落实情况及达到的效果。

4、开学以来学院教学工作的整体运行情况,教研活动开展情况、教学运行中的亮点、异常情况的调查与处理情况、急需解决的问题。

5、学院领导和系主任深入课堂听课、走进教学、走进教室、贴近学生的开展情况。

6、开学以来教师的教学进度情况和学生的出勤情况。

7、开学以来学院教师调(停)课情况,是否按学校规定、要求逐一进行了补课。

8、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开展情况,全面梳理学生反馈信息,对涉及教学的相关反馈信息的处理及回复情况,对反馈问题的的落实情况。

9、任课教师在第9-11周,结合本人所授课程的情况在“重庆工商大学教学质量管理平台”开展一次课程随堂测评或调研。

10、对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评教成绩低于85分任课教师的帮扶情况是否落实到位。

11、前8周结束课程考试的安排情况。及时排考,并通知到参加喀什的学生。结业课程考试严格按照开设整个学期课程的考试标准和规定执行,两个或两个以上教学班开设的同一门课程的结业考试是否统一命题、统一阅卷。

122019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进行进度和教师指导情况。

13、学院领导、系部主任、辅导员、任课教师要切实严格和强化课堂管理。重点检查学生课堂上睡觉、玩手机、不认真听课、迟到、早退、旷课及不假随意离开课堂的情况,采取切实有效、可行的措施。

 

三、教学运行情况检查

1、外语学院学生座谈会:

内容:听取学生代表对学院本学期教学培养各环节的意见建议。

时间:2019424日(星期三)中午12:30

地点:田家炳书院203会议室

主持人:周琳

秘书:王露茜

参加人员:

--学院领导

--校院督导

--教务办负责人、学团办负责人

--英语系、法语系各1名负责人

---英语、商务英语、法语专业每班2名学生代表(1名班干部、1名同学)参加座谈会的学生代表必须在会前充分收集全班同学对本学期教学培养各环节的意见建议。

 

2、所有在校生(2019届毕业生除外)必须在麦可思质量管理平台完成所有课程的期中评价。

 

3、所有任课教师必须在9-11周对本人本学期所任课程在麦可思质量管理平台进行一次课堂即时评价。

 

四、教风学风情况检查

1根据学院听课制度的相关规定,学院领导、系部主任将对教师进行随机听课,深入课堂,抽查任课教师的课堂教学、备课、PPT教案、教学进度、教学大纲、批改作业等方面的情况,并做好听课记录,填写《听课记录表》。

2、开展同一门课程教师听课、教师教学技能观摩活动等。系部主任组织教师听课并讨论,并将听课总结于510日前交教务办。

3、由学团办负责公示学生出勤情况。

 

 

外语学院

2019416

上一条: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拟获奖名单公示 下一条: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重庆工商大学初赛)考试安排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