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经验,明确目标,推动教改——3月18日大学外语部教研活动纪要

2011年03月22日 13:46  点击:[]

3月18日下午外语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在田家炳书院50306教室开展了教研活动。首先,杨院长对上期期末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上期期末教代会老师们提的意见作了回复;其次布置了本期的各项重要工作,如2010-2011.2学期讲课比赛和针对新老师培养的老带新活动的启动。  

小组讨论会上,10级的老师们就“如何积极备战四级考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首先,老师们讨论了在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目标的同时,如何协调好应试能力的训练与培养,尤其是如何平衡学生的听说能力。接着,历年所任班级四级过级率较高的曹勤老师给大家分享并传授了她的宝贵经验。曹老师用六个字对自己的教学进行了总结,即“高标准,严要求”。同时,曹老师也对自己在教学中的具体做法如每堂课给学生一个小测试,全部批改学生的作文,上传各种各样的资料等进行了交流。随后,在场老师对自己在教学中的困惑进行了自由讨论和交流。  

09级的老师们在小组讨论会上提出,本期是09级的第四学期需要继续抓好大学英语课程的课堂教学,争取四、六级过级率再上一个新台阶。同时还需要进一步开展提高课程的建设,将现有的六门课程扩展到十门左右,以满足不同专业不同层次学生的需求。在提高课程分组讨论中,组长引导组员们就各自课程的授课进度、学生反映、作业布置等方面交换了意见。本次教研活动除了对课程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以外,还重点提出了教师培训的迫切需求,我们将根据课程建设的安排和需要,分期分批派送教师外出进修学习,以期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我们相信本次会议将进一步促使大家积极思考教学中的问题,明确未来教学的重点和目标,推动教学改革。  

上一条: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外语系领导及教师一行来我院交流 下一条:我院与重庆邮电大学外语学院和重庆交通大学外语学院联合开展教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