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师范学院外语系来我院调研

2011年06月13日 13:49  点击:[]

申茂庆书记、张建群主任带队的遵义师范学院外语系一行六人,于2011年6月9日莅临我院进行调研。我院李文英院长、雷菁副书记和英语系副主任罗志高老师等学院领导和老师接待了来访客人。遵义师范学院是师范类高校,但外语系除师范英语外,还开设翻译方向,而我院翻译方向也有几年的办学历史,因此双方有较多共同感兴趣的话题。座谈会在李文英院长的主持下进行,双方就科研、教学及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友好、深入的交流。张建群主任首先介绍了遵义师范学院外语系的发展和现状,总结了外语系办学多年来的经验和目前存在的困难。王恩科副院长向客人介绍了我院科研和教学情况。我院以“外国语言与文化研究所”为平台,以申硕为契机,以科研、教学互为推手为理念,努力提升我院的科研水平。研究所根据我院师资科研兴趣,分设三个方向定期开展学术活动,经过几年的努力,研究所在课题培育、论文帮扶、团队建设等方面发挥了显著的作用,并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我院的教学工作依托高水平、讲奉献的师资队伍,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英语专业四级过级率远超全国平均水平,在重庆市属高校中名列前茅,我院学生在高水平的全国性英语大赛中连年获得好成绩。介绍了我院在科研和教学上取得的成绩后,王恩科副院长也分析了我院在上述两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向遵义师范学院的客人虚心求教。雷菁副书记向客人介绍了我院学生工作的情况,尤其是学生的日常管理、学风建设、党员发展、毕业生就业、第二课堂等工作。遵义师范学院的客人对我院学生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高度评价。雷书记也希望与遵义师范学院外语系加强合作,互相学习。英语系副主任罗志高老师和教务办刘志军主任分别应客人邀请,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介绍。  

虽然遵义师范学院外语系一行的调研时间不长,但双方就办学思路和理念、办学措施和方法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既取长补短达到了互相学习的目的,也增进了双方的友谊。  

上一条:外语学院教师伍维平在全国大学外语课程及教学改革学术研讨会上获奖 下一条: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外语系领导及教师一行来我院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