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外语学院召开三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18年01月20日 14:28 雷定坤 点击:[]

1月12日下午,外语学院三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田家炳书院50203会议室召开。35名正式代表出席了大会。大会听取并讨论了学院行政工作报告、财务收支情况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审议了学院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

下午2:30,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党总支书记陈晓东致开幕词。他代表学院政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陈书记指出,本次“两代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大好形势下召开的,是学院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推动民主政治建设具有重大意义。陈书记对外语学院2017年各项事业中取得的新进步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大会的主要任务为:总结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找出存在的问题,谋划今年的工作思路和任务,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共同推进学院科学发展。他希望全体代表履行好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团结民主、凝聚人心、务实高效的大会。

院长戴运财教授代表学院行政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他从5个方面总结了2017年外语学院的工作和成绩,一是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取得优异成绩;二是积极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三是本科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取得新进展;四是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取得新突破;五是学生工作和就业工作卓有成效。同时,戴院长也指出了学院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如学院领军人才的引进和培养还需加强、教师潜力还有待进一步挖掘、外语教学改革还有待深化等。戴院长提出了2018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他说,在新的一年里,学院各项工作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重点抓实抓好外语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工作,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学院教代会副主任、工会主席龙亚代表学院教代会工会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她说,过去一年,学院教代会工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参与学院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积极开展和谐学院建设,组织全院教职工开展了十九大知识竞赛、摄影作品比赛等多项具有特色的活动,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了教职工之间的感情交流,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同时,她提出,2018年要继续在学院党总支和学校工会组织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结合学院特点,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团结动员学院教职工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建工立业。

会上,戴运财院长向与会代表作了学院2017年财务收支情况工作;龙亚主席作了2017年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

听完报告以后,参会代表围绕大会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代表们从学院发展的大局出发,以全院工作“一盘棋”的战略思维,对2017年学院发展所取得成绩、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认真的回顾和总结,对学院发展进程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分析,对下一步的改革和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下午4:00,大会听取了各组组长向大会汇报分组讨论情况,戴运财院长发表讲话,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回应和解答,他表示,会议结束以后,学院将认真研究代表们提出的意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以落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晓东致闭幕词,他说,会议议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会议氛围团结民主、积极向上、鼓舞人心。代表们认真参加讨论,积极发表意见,这充分反映了全体代表关心热爱学院的主人翁精神和建言献策的政治热情,这对于促进学院各方面的工作具有重要作用。面对2018年,让我们共同迎接新机遇新挑战,以时不我待的气魄,撸起袖子加油干;让我们满怀信心和期待,借着这次“两代会”的东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

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胜利闭幕。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下一条:外语学院召开教代会专题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