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二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与改革发展高端论坛”

2017年04月19日 09:23  点击:[]

415-16日,“第二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与改革发展高端论坛”在成都举办,来自全国1800多名高校外语专家、学者、高校教学管理者以及一线教师汇聚一堂,围绕“外语战略、国际人才、智慧教学”这一会议主题展开了深入探讨,我院戴运财院长、杨玉兰副院长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届论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语教学研究分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等承办。

本届论坛著名专家学者云集,15日、16日上午共有14位专家学者做主旨发言。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徐青森副司长的“大力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外语人才”;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彭龙教授的“双一流建设下的外语院校战略机遇与改革发展”;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曹德明教授的“多语种+卓越国际人才培养理念与实施路径分析”;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守仁教授的“《大学英语教学指南》指导下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发展”;中国日报周树春总编辑的“大国崛起背景下的外语教育战略新指向”等。专家学者们通过对中国外语教育现状的分析,从国家外语战略的高度、外语政策的指向、国际化人才的培养等角度,高屋建瓴地提出在国家“走出去”的战略背景下,在 “互联网+对时代对高等外语教育转型的形势下”,需要培养具有文化自信、扎实学识、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15日下午,本次论坛进入专题论坛环节,共设10场专题论坛。76位专题论坛发言人聚焦大学英语分类目标与课程设置、英语类专业分层需求与特色培养、评价体系与人才培养、智慧教学与智慧学习、教学设计与科研创新、国际人才培养之道、多语言专业教学与人才培养、“一带一路”与外语教学发展、青年教师专业提升与发展等主题,分享经验与见解。 戴运财院长、杨玉兰副院长分别参加了英语专业和大学外语的论坛,聆听专家讲座,同时畅所欲言,碰撞智慧思维、共同交流、思考与探索。

“第二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是一次把脉国家外语教育与改革大势、了解新知的高端学术盛会。 通过本次会议,我们对高等外语教育教学的发展趋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外语教学改革有了更好的把握,为我校下一步的大学外语教学改革积累了非常有益的信息和有利条件。

 

 

外语学院

                                                                        2017418

上一条:外语学院举办我是译者(第一季)中国诗词英文译读大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首届英语教学与测评学术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