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教师参加重庆市技术写作与技术翻译沙龙

2018年07月12日 08:11 周琳 点击:[]

7月6日下午外语学院院长戴运财教授及邹莉、骆萍、刘勇老师参加了由重庆市翻译协会、重庆邮电大学社科处主办、重庆邮电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重庆市技术写作与技术翻译”沙龙,沙龙在重庆邮电大学逸夫楼205会议室举行。

首先,开幕式上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符明秋、重庆翻译学会常务副会长祝朝伟致辞,接着北京大学高志军博士、四川外国语大学的祝朝伟教授及来自企业的杨雯雯女士、陈国强先生应邀分别作了题为“技术写作:语言服务行业的新蓝海” “机器翻译要取代作为译者的人吗?” “技术文档写作内容与标准” “实习实践基地建设过程中翻译技术的运用”等主题报告,主题演讲后,与会教师及研究生分别就此次主题演讲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最后重庆邮电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汪顺玉教授致闭幕辞。

学院领导及老师参加此次沙龙对学院信息技术写作教学,计算机辅助翻译教学有着积极促进意义,学院将进一步思考如何在技术传播背景下培养复合型现代信息技术写作与翻译人才。

 

 

上一条:大学外语部访学教师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外语学院党总支赴綦江石壕红军烈士纪念馆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