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专业导读成功举行

2017年09月15日 12:43  点击:[]

2017年9月8日下午,外语学院专业导读于南岸校区七教成功举行。专业导读旨在帮助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更好地规划学业,提高学习效果。本次导读分年级举行,根据不同年级的学业特点,结合培养方案分别进行有针对性的导读。2014级专业导读主要围绕毕业论文、毕业实习、专业八级考试、考研、职业规划等主题进行。戴运财院长首先向到来的全体师生表示了真诚的问候,随后发表了外语学院2014级考研动员讲话。周琳副院长和郭韫老师向外语学院2014级学生们讲解了毕业论文和毕业实习的相关内容以及专业专八考试的注意事项。2015级专业导读主要内容为考研动员和学业规划。季峥、曹鹏老师,以及四川外国语大学的曹娅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考研的具体细节并分享交流了自己的看法,为2015级同学们提供了指导,帮助有意考研的同学们了解到了相关信息。2016级专业导读的主要内容为专业四级考试和学业规划。邹莉、夏娟和汪越琪教师向2016级同学们讲解了专四考试的内容和应试方法,并且也向大家传授了一些关于大二学习的建议以及讲解了在课余时间进行语音实践的重要性。此外,暑期专业实践的同学代表和专业四级考试成绩优秀的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心得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专业导读通过教师的答疑解惑以及同学们的分享交流,提升了同学们对考研、专业学习和考试、以及就业方向的认知度,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认识,让同学们以一种更加积极有效的方式面对来自考研、考试以及就业的压力,做到处事不惊,从容不迫,为本学期的学习及即将到来的挑战做好充足的准备!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第七届全国英美文学研讨会 下一条:外语学院开展专业英语说课教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