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心理 健康你我”之外语学院户外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成功举办

2017年05月23日 11:21  点击:[]

为加强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学生之间的互动,营造健康良好的校园氛围,通过心理拓展训练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同学们尽快调整身心,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素质,增强心理自助能力与助人能力以及心理适应和社会生活适应能力。5月19日下午,由重庆工商大学学生处主办、外语学院党员服务站承办的“阳光心理,健康你我”的户外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在南区篮球场成功举办,重庆工商大学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胡佳怡老师为本次活动的嘉宾,来自全校各专业近70名的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5月的太阳虽不温和,也不像夏天火辣辣的太阳那么让人窒息,但同学们的热情却比太阳来的更加热烈。胡老师的一番开场词让本次活动有了一层神秘的面纱,活动的意义也显得尤为重要,底下的同学们早已跃跃欲试,丰厚的奖品也让他们势在必得。在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和游戏规则之后,到场的同学按照之前分好的六只队伍依次站开,活动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热身小游戏——“一块五”,让同学们对各自的队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热身过后,同学们已经火力全开。

正式的游戏环节的到来让所有队伍热血沸腾,第一个游戏——衔纸杯传水,在同学们的期待下拉开序幕。这是一场速度与激情的较量,考验的是同学们的合作意识与耐心,当然速度也不能落下。紧接着进行的游戏是“同舟共济”,如何在有限的报纸上容纳更多的人,也让同学们的协作和挑战自我的意识得到了锻炼。第三个游戏“传木块接力”也如火如荼的进行,速度、身体协调能力以及合作能力在这个游戏中进一步得到锻炼,而游戏“盲人接力”则体现了队友之间的相互信任和团队合作。随后进行的“神秘盒子”,对同学们克服心理障碍起了很大的帮助,从同学们的各种表情和动作来看,本次活动显得更加有趣和意义非凡。

最后一个环节——“说出你的心声”,让大家以另一种方式发泄了自己的负面情绪,同时也得到了解决。活动接近尾声,所有队伍按照积分获得了相应奖品,对着天空,对着阳光,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你若想尝试一下勇者的滋味,一定要像个真正的勇者一样,豁出全部的力量去行动,这时你的恐惧心理将会为勇猛果敢所取代。”本次活动所涉及的六个游戏让同学们各个方面的能力得到了提高,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强身健体,提高个人素质的机会,通过相互合作,培养了团队合作意识。阳光心理,健康你我,像勇者一样去生活吧!

上一条:英国林肯大学合作办学项目交流座谈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外语学院党员服务站英法知识游园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