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砺自我,迎接挑战 ---大学外语部教研活动报道

2014年04月04日 09:26 管理员 点击:[]

         2014年3月28日,大学外语部在田家炳50406召开教研活动会。教研活动会上大学外语部的刘繁及李昕老师就最近参加全国大学英语相关的研讨会,向老师们汇报了具体的会议内容。杨玉兰副院长向老师们介绍了在高考英语降分,一年多考并向社会化考试转化的背景下,大学英语教学所面临的重重压力。

刘繁老师向老师们汇报了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3月14日在长沙承办的“2014大数据时代下外语教育的思维变革、教学变革与管理变革”研讨会的主要内容。她参加此次会议的主要感受是压力重重。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手持终端的学习已经成为一种风尚。另外伴随着Moocs的流行,外语教学的模式必将经历大的变革。因此,作为老师,又特别是年轻老师,一定要勤于学习,为即将到来的外语教学方式大变革,做好准备。

李昕老师也向老师们汇报了2014年3月22-23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高校大学英语教学发展学术研讨会”的主要内容。李昕老师参会的最大感受是我校作为普通高校,在深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过程中,是敢于创新,勇于探索的。我校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在与会高校中,可以说类似重点高校,在同类普通高校中也可算是佼佼者。

杨玉兰副院长首先感谢大学外语部老师们为深化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另外,她就最近一年多来教育改革为大学英语教学带来的冲击,做了详细的剖析。她说在高考英语降分,一年多考并向社会化考试转化的背景下,大学英语教学将面临更大的压力。大学生英语入学水平将更参差不齐,学生学习需求也必将更加多样化,这就要求我们老师能够针对学生水平,开出多样化的课程,即基础课程与学生专业紧密相关的ESP课程等。她希望所有的老师都能够化压力为动力,提前做好准备。在平常的工作中,除了能够教好大学英语,还需要抽出时间,准备好一至两门专业英语课程。希望所有的老师都能够磨砺自我,迎接未来的挑战。

                                         

大学外语部

                                           2014.4.3

上一条:重庆市高校外语教学与科研发展研讨会报道 下一条:全国高校大学英语教学发展学术研讨会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