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教师在首届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重庆赛区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2010年05月24日 15:05  点击:[]

在5月23日结束的首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重庆赛区的比赛中,我校外语学院刘源、郭薇两位老师分别获得了重庆赛区综合组和视听说组的二等奖。 

“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共同主办,重庆赛区的比赛历时两天,各组分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六名。5月22日,48名来自重庆市各高校的选手进行了讲课比赛。 

外语学院院长李文英教授应邀担任了本届大赛的评委。主管大学外语教学的外语学院杨玉兰副院长等和我校两位参赛老师郭薇、刘源一起讨论,并为讲课内容的设计提出建议。 

在激烈的竞争中,刘源、郭薇两位老师以其丰富灵活的教学方式,新颖的课堂设计以及先进的教学理念,从48位重庆各高校的优秀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5月23日,各位决赛选手被要求在全封闭的环境下,25分钟内对一千字教学材料(综合组)或一段CNN英语视频(视听说组)进行理解设计,然后以说课的形式,在十五分钟内展示自己对教学材料的课堂安排与设计,并回答评委的即兴提问。虽然时间紧凑、内容繁杂,但综合组的刘源老师全面透彻地掌握了文章内容及意义,完成课件制作,将自己的课堂教学紧凑并完整地呈现在评委面前;视听说组的郭薇老师抓住重点,用新颖的教学方式,启发性的教学思路,将一堂视听说课演绎得精彩纷呈。两位老师都以其扎实的语言功底、先进的教学理念、丰富的课堂设计、机敏的临场表现和个人魅力赢得了评委以及在座老师的一致好评,获得了各组别的二等奖。 

 

上一条:外语学院刘源老师在中央电视台“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全国总决赛荣获“全国六强选手”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