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来我院交流

2016年12月20日 11:31  点击:[]

12月12日,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教务科罗燕红老师及外语教学部一行6人来我院参观交流。外语学院书记申卫东、副院长周琳教授,及刘晓远、邹莉老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申卫东书记首先对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来校交流学习表示热烈欢迎。然后,申书记结合学校建校实际情况全面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学校教育教学水平、专业设置以及发展等。周院长对外语学院的专业情况、商务英语的建设及发展目标等作了介绍,提出商务英语专业将会依托学校的大财经背景来确立专业特色。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的罗老师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重点专业,生师比等,外语部主任刘老师介绍了他们商务英语人才培养中的探索与改革。随后,两校间就专业建设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共性问题及疑问进行了热烈讨论,包括“如何区分基础英语和商务英语课程设置”、“如何加强商务英语专业的实践基地建设”、“商务英语师资能力”等问题的探讨。刘老师提到的试点订单班、校中企实训、学生的动态数据跟踪等都值得我们学习。

参观交流结束后,罗老师表示希望以后有机会加强合作,并欢迎我院与该校做进一步的交流。此次交流,进一步扩大了外语学院的对外影响力,推动了学院专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英语系与企业洽谈校企合作 下一条:外语学院“2016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