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16A3党员服务站就业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6年05月19日 12:48 何忠琼 点击:[]

南16A3党员服务站学风建设部于2016年5月18日晚7点在博智楼07301成功举办了就业交流会。本次活动邀请的嘉宾都是来自外语学院大四有面试经验或已经找到工作的同学,他们分别是:陈宇轩、陈梦思、张钰、郑秋晨、蔡文峰、武孟晓以及苟远琳同学。

首先上台分享经验的是陈宇轩,他在与同学们分享找工作的经验的同时也鼓励我们努力学习,并给了到场的同学一些在大学里面学习和生活的经验。紧接着,陈梦思特别强调了心态的重要性,无论是学习还是找工作或是生活,都离不开好的心态。张钰则分享了她找工作的亲身经验,给我们讲述了找工作的不易。建议我们在找工作的时候,不能眼高手低,应该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所以确定一个适合自己的规划还是非常有必要的。只有早日定好自己的目标,才能避免盲目浪费时间纠结考研还是找工作。后面的嘉宾也都以不同的角度阐述了自己的就业经验,内容也是丰富多彩。后面又给我们在场的同学讲了一下在大学自我提升的重要性,想要得到自我修养和能力的提升和进步就要多看书,尤其是看一些专业课之外的书籍,以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也有讲到我们以后在择业的时候不要在意企业性质是国企还是私营企业的,只要适合自己发展都是不错的选择;更有男嘉宾提到应该注重自己的外形,比如女生应该学会化妆,男生应该锻炼出健壮的体魄……最后上场的嘉宾苟远琳则建议同学们从其他大学获取对自己有利的信息,还提到作为一名语言学习者,口语在面试中的重要地位。也说了一些比较现实的问题,比如找工作中遇到的性别歧视,建议同学们在大三做一些跟专业联系较强的工作来锻炼自己,以便在择业的时候自己不再处于被动状态。接着就是同学们与嘉宾自由互动的环节,同学们积极的提问使得活动现场十分活跃,嘉宾的风趣解答更是景上添花。

最后,主持人对本次活动做了简要总结以及对到场的同学和嘉宾表示深切的感谢,本次就业交流会就圆满结束。到场的同学们皆表示获益匪浅,衷心地祝福所有同学前程似锦,找到一份好工作!

(同学现场提问)

(蔡文峰分享就业经验)

上一条:南16A3党员服务站第六次例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南16A3党员服务站红岩行活动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