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语系开展专业导读学生活动——“考研的动员与准备”讲座

2017年09月12日 10:19  点击:[]

 9月8日15:00时 四川外国语大学硕士生导师、副教授、四川外国语大学法语系研究生教学负责人曹娅老师受邀来到重庆工商大学外语学院,为该学院法语系的大二、大三本科生作关于川外招研情况的介绍讲座。
   四川外国语大学(简称“川外”)是西南地区外语和涉外人才培养以及外国语言文化、对外经济贸易、国际问题研究的重要基地。其法语专业设立于1960年,1985年独立成系,1998年获法语语言文学硕士学位授予权。自创办以来,法语专业为社会输出了大量法语人才,收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是西南地区培养法语人才的重要高地。
   在2小时的讲座中,曹娅老师详细地从4个方面即高年级学生的学业准备,高年级学生对毕业后去向的自我设计,考研的准备工作,川外招研情况介绍为法语系大二大三的同学们未来的学业和就业规划提出了极具建设性的建议。
   整场讲座,曹娅老师以生动幽默的语言将复杂的内容用清晰易懂的语词表达给听众,丰富的内容让人收获颇多。讲座受到与会听众的热烈欢迎,并获得“是一次有益、有趣的讲座”的赞誉。

    

上一条:示范课展示活动及深受学生喜爱教师教学经验分享活动报道 下一条:外语学院历届毕业论文题目一览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