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课展示活动及深受学生喜爱教师教学经验分享活动报道

2017年09月19日 09:31  点击:[]

2017年9月15日下午,大学外语部举行了示范课展示活动及深受学生喜爱教师教学经验分享活动,副院长杨玉兰教授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经全体教师提名推荐的六名优秀教师进行了示范课展示。其中四位老师展示了大学英语读写译课程的设计及讲授。董茜老师充分调动学生参与课堂活动,在要求学生进行duty report的基础上,引导学生进行同伴评价,营造了积极活跃的课堂氛围。罗志高老师大量利用手机、网络、视频、二维码等现代科技手段,建设技术型课堂,其新颖的教学方式让人眼前一亮。陈丹杰老师系统地讲解了一整个单元的课程设计,其中写作部分借鉴了翻转课堂的理念,在学生课前阅读范例、发现写作标准、进行自主思考后,再进行课堂教学,为写作教学的革新进行了示范。牛靖懿老师开展了大量有趣多样的课堂活动,要求学生课前进行与课文主题相关的duty report,并围绕课文主题引导学生进行即兴辩论,为课文学习作了充分的知识储备与思考铺垫。刁洪老师专门就写作课程进行了展示,利用典型的错句引入run-on sentence的主题,并在整个教学课程中以提问与互动吸引学生注意,为教学效果的提升进行了示范。最后左筱林老师展示了听说课的讲授,将王者荣耀及时事新闻融入听力与口语训练,其教学素材的多样性与趣味性给人以启发。六位教师的课堂精彩纷呈,各有千秋。

随后,张秀伟、蒋婧、佘雨新、李汶璟四位受学生喜爱的教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教学中的经验与心得。四名老师在教学中均注意了与学生的课上互动与课下交流,采取了有趣且互动性强的教学策略,并对学生的日常英语学习问题与四六级考试等英语测试的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答疑解惑。四名老师以专业用心的教学,切实地提升了学生的英语水平,获得了学生们的喜爱与认可。

最后,副院长杨玉兰教授总结道,示范课所体现的教学理念、方法及手段充分体现了大学外语部教师较高的教学素养,值得在座教师们观摩、学习;受学生喜爱的教师们在大班教学中付出了诸多心血,开展具有针对性的个性化教学,这亦可以为教学的发展完善带来启发;大学外语部全体教师积极支持、参与活动,认真聆听,记录,讨论,总结。示范课展示活动与深受学生喜爱教师教学分享活动的开展,为课堂设计的完善,教学方法的革新,教学效果的提升,均提供了具体的参考,带来了积极的启发。

                                                    大学外语部

                                                     2017.09.18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外语学科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高级研修班 下一条:法语系开展专业导读学生活动——“考研的动员与准备”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