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顺利举办2024届毕业生就业推进、毕业实习及论文写作指导大会

2023年10月27日 09:50 熊倩莹 点击:[]

为了让2024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走上就业岗位,外国语学院于10201230在博智楼7321教室举办2024届毕业就业推进、毕业实习及论文写作指导大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唐春秋、党委副书记吴欢欢、学院副院长邹莉、英语系主任李洪波、法语系主任周渝、学工办主任周利民、英语系副系主任刘明、辅导员杨香艳老师、毕业论文各方向指导老师以及外国语学院2024届毕业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副书记吴欢欢主持,大会分为两个阶段进行。

在第一阶段,唐春秋书记从认清形势、明确目标、采取措施等方面鼓励毕业生积极求职、顺利完成学业。学工办主任周利民老师针对毕业生就业签约、就业信息登记、求职安全等内容进行培训。辅导员杨香艳老师从人事档案重要性、毕业生人事档案去向以及毕业生需要做什么三个方面向毕业生介绍了毕业生档案有关事项。

唐春秋书记讲话

 

学工办主任周利民老师布置就业工作

辅导员杨香艳老师向毕业生介绍档案相关事项

在第二阶段,邹莉副院长强调了毕业实习的重要性,宣讲了毕业实习相关内容及要求;英语系主任李洪波老师布置了毕业论文工作,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强化自主意识,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毕业论文;二是尊师信道,紧跟指导老师,按照老师要求及时间节点稳步完成论文;三是以积极认真、严谨求实的作风撰写学术论文;英语系副系主任刘明博士、赵昌汉、季峥教授、朱红梅副教授、夏娟及张林玲老师等英语系各个方向指导教师介绍了选题范围及注意事项。

(邹莉副院长安排毕业实习)

英语系主任李洪波老师布置毕业论文工作

2023-10-22 10:35:48.250000

张林玲老师讲解论文注意事项

 

2023-10-22 09:53:11.821000

夏娟老师讲解论文注意事项

2023-10-22 09:55:28.799000

刘明老师讲解论文注意事项

2023-10-22 09:57:17.880000

朱红梅老师讲解论文注意事项

2023-10-22 09:59:22.533000

季峥老师讲解论文注意事项

2023-10-22 10:00:23.222000

赵昌汉老师讲解论文注意事项

与此同时,法语系周渝主任、郭韫老师、岳宜阳老师也为法语系2024届同学们做了论文写作和就业择业方面的指导。郭韫老师就翻译方向和文学方向、岳宜阳老师就文化和语言学方向分别为同学们介绍了论文选题、研究方法、格式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周渝主任对今年的初步选题逐一做了点评,指出了选题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要求大家一定要保证毕业论文的原创性和学术规范性。最后,三位老师与法语系的同学们就就业择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吴欢欢副书记作总结发言

此次大会解决了同学们关于毕业实习、论文的疑惑,同学们对未来的发展目标与方向有了更加清新的认识。同时,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学院的关心和鼓励,表示会继续努力奋斗,展现青春风采。

撰稿人:熊倩莹

摄影:熊倩莹

 

上一条:翻译硕士点举行教研活动 下一条:关于开展 2021 年度全国商务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