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硕士点举行教研活动

2024年01月17日 09:57 金友菊 点击:[]

 

2024年1月5日上午,翻译硕士点在1217会议室举办本学期最后一次教研活动。教研活动由周琳院长主持,硕士点全体导师、本学期任课老师以及四川语言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重庆地区陈欢经理参加会议。

老师们首先就本学期翻硕点专业课教学情况和学业导师指导情况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本学期任课教师汇报了教学情况并反映了学生在基本功、学术和创新能力方面的不足;各位学业导师分享了自己指导学生的工作心得并就在指导过程中发现学生的问题进行反馈。会议就学生的问题进一步具体落实寒假阅读任务,并计划在每个学期期初进行语言技能过关检测,督促学生下工夫苦练基本功。

之后,与语言桥公司讨论如何开展翻译实践,并讨论联合培养基地建设项目的实施;2023年12月,我院与四川语言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项目已成功获批,会议就目标任务进行分解并整理初步工作思路。

最后会议对标翻译硕士点评估指标,讨论如何加强翻译硕士点建设。大家再次学习《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院校专项评估指标体系》,明晰要求和具体任务,为三年以后的翻译硕士点评估做好各项准备。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顺利举办2024届毕业生就业推进、毕业实习及论文写作指导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