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教师参加首批教育部全国大学英语教师网在线培训

2009年03月23日 13:36  点击:[]

2009年3月21日、22日,外语学院10名教师参加了由教育部举办的“大学英语教师网络在线培训”。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深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推进传统的大学英语教学模式转向新时代的网络教育模式的转化,促进大学英语教学质量的提高。 

教育部高教司杨志坚副司长在开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教育部大学英语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守仁教授对《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要求》作了进一步的解读。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金艳主任以《现代信息技术环境下的语言测试》为题,对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机考的设计、结构作了详尽的介绍。中山大学的夏纪梅教授就《教考模式的改变与教师角色的转换》作了精彩的发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北京交通大学还以生动的实例介绍了他们实行大学英语网络教学的经验和成果。 

培训结束后,外语学院组织参加培训的老师进行了座谈,交流心得体会。同时教师还向培训中心提交了1000字以上的培训心得文字稿。大家都一致认为这次培训效率高、收获大。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全国“大学英语精品课程与精品教材建设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外语学院举行大学英语四级网络考试教学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