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徐珺教授讲座预告

2014年11月14日 15:20  点击:[]

 

 

一、讲座题目  

国内商务语用学研究特点与学科建构  

二、讲座时间  

2014 11 21 下午200        

三、讲座地点  

学院会议室(田家炳书院203  

四、参加人员  

语言学方向与商务外语方向的老师必须参加,欢迎其他研究方向的老师参加。

 

 

 

徐珺教授简介

 

 

徐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英语写作研究会秘书长。英国剑桥大学高级研究学者,俄罗斯莫斯科大学英语专业访问学者。对外经贸大学校级学术委员会委员,对外经贸大学翻译学术创新团队带头教授,翻译学与应用语言学方向带头人,翻译研究所所长,《商务外语研究》执行主编。中国系统功能语言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英汉语篇分析研究会常务理事,东南大学、中山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兼职教授。  

迄今在《新华文摘》、《外国语》、《中国翻译》、《外语界》、《现代外语》、《外语学刊》、《外语教学》、《外语与外语教学》、《外语电化教学》、《外语研究》、《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报》、《中国社会科学文摘》等刊物上发表(转载)论文70余篇;出版专著、译著、教材、辞书等20册(套);主持省部级研究课题和参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8项,主持多项校级课题。曾经获得北京市教委优秀教学成果三等奖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学论文一等奖。

研究方向:翻译理论与实践;商务英语;外语教学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第五届中国语言经济学论坛 下一条:关于论文出版的说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