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五届中国语言经济学论坛

2014年11月20日 09:12 吕洋 点击:[]

第五届中国语言经济学论坛于2014年10月31日-11月2日在江苏省扬州市扬州大学瘦西湖校区举行。主办单位: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扬州大学、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有50余位国内外研究者参加了此次论坛,其中包括两位国外学者。我院教师吕洋参加本次论坛  

语言经济学是一门新兴的交叉边缘学科,隶属于理论经济学范畴,其理论机理是利用经济学的理论、 方法和工具把语言作为变量和参数来研究语言的产生、发展、变迁、传播的机理,分析语言对经济的作用与影响,不仅研究语言本身产生、发展、演化和变迁的规律和路径,而且考察语言在经济活动中的作用以及语言和经济活动之间的关系。同时涵盖经济学语言自身的应用及其演变规律,而且还包括一些语言哲学、语言经济学和其他语言学科之间的关系、语言经济学和其他经济理论分支之间的联系和区别、特别是和制度经济学之间的联系。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语言服务与语言产业”。具体议题包括:1)语言经济学的基本理论问题;2)语言服务和语言产业的理论与实践问题;3)国家语言规划和战略及个人语言行为的经济学分析;4)汉语国际教育的语言经济学分析;5)国内外语教育的语言经济学分析。 

上一条:宁波大学外语学院院长卢植教授讲座预告 下一条: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徐珺教授讲座预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