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行致远,逐梦扬帆—外语学院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顺利举行

2020年06月29日 09:18 蒋庭俊 点击:[]

 

622日,外语学院2020学生毕业典礼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顺利举行。此次毕业典礼采取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出席线下毕业典礼的领导和老师有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晓东副院长杨玉兰、副院长周琳、党总支副书记程亚,法语系主任曹鹏,英语系主任邹莉,英语系副主任宋敏子,大学外语系副主任罗志高、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欢欢、教务办王露茜老师、辅导员杨香艳老师、2020届毕业班辅导员丁亮老师以2020线下线上共计150毕业生参加了本次毕业典礼。此次典礼由程亚副书记主持。

在温馨的开场视频之后,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晓东首先为毕业典礼致辞,他代表学院对本届毕业生的如期毕业表示热烈祝贺,以及为了学生成长,兢兢业业辛勤工作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陈书记即将毕业的同学们给予了三点期望:一要志存高远,敢于担当;二要脚踏实地,不断进取;三要自尊自信,奋发有为。然后,杨玉兰副院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届校级优秀毕业生的决定》,肖瑶、谭桥等16名优秀学生获得表彰。接下来专业教师代表宋敏子老师发言,她希望同学们能够脚踏实地,在生活中真诚沟通,在工作中及时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麻烦,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辅导员丁亮老师感谢同学们对其四年来工作的支持,并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并表示学院始终是大家的家,希望同学们常回家看看

之后,毕业生代表16级法语班李美玲发言回首四年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深切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不舍之情,感谢外语学院里的每一位老师关心,每一位同学的帮助。并且把茨威格的名言人生最大的幸运,莫过于在他的人生中途,即在他想象力丰富的壮年发现了自己的人生使命。” 献给外语学院的全体毕业学子,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一生中,都能找到自己的人生使命保持初心,坚守在学院的所学所得,在未来的工作中,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用实干精神,以个人价值创造社会价值。怀揣一名工商学子的责任、担当、胆识、气魄,为社会为国家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接下来在校学生代表17级商务英语3邓嘉琪作了发言,她代表在校的学弟学妹们祝福学长学姐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希望学长学姐们都可以成为好的自己,在自己的成功的同时,也祝外语学院越办越好,取得优异的成就。

学院领导和各系教师代表为毕业生进行了授位,在神圣的音乐声中,42名毕业生上台接受学院老师的真情祝福和殷殷嘱托,领取了学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最后与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留下了珍贵的合影作为纪念。

老师们的辛勤耕耘,使得每个同学都收获到了知识的果实,16级全体同学为了表达对老师的感恩之情,为出席此次典礼的领导和老师们献上了鲜花;为了表达学院对自己的培养之情,赠予学院两块牌匾。第一块牌匾的内容是罗曼罗兰的《米开朗琪罗》中的一段法语il n’y a qu’un héroïsme au monde: c’est de voir le monde tel qu’il est, et de l’aimer” 这副牌匾由外语学院16级各班的学生代表们用中英法三种语言写成它表达了本届外院学子对年大学生活的一种眷念对老师们的一种感激对学院的一种热爱对大学同窗们一种祝福相逢又告别,归帆又离岸,希望从今日起各奔东西的同学们永远相信,生活总是阳光照耀黑暗,明日的太阳照常升起。第二块匾的内容是学贯中西,语通世界学贯中西是指学问贯通中国和西方的种种知识语通世界代表学子们立足中华,放眼世界的胸襟和胆识。这幅匾表达了同学们对外语学院的祝福,同时也希望同学们都保持初衷,为着美好未来勇往前行。

周琳副院长最后的致辞中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祝福,希望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牢记“厚德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努力书写自己的未来,努力填好自己的人生旅途列表,交出生活和事业的优秀答卷,为母校增光添彩。用“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鼓励同学们不断前进,不断努力奋斗,拥有更辉煌的明天。

 

学院领导为学生颁发毕业证、学位证

毕业典礼现场

学院领导、老师与2020届毕业生集体合影留念

 

上一条:外语学院党总支开展线上微党课、“党课开讲啦”活动 下一条:“主题党日-聚焦全国两会”—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热议两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