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党总支开展线上微党课、“党课开讲啦”活动

2020年06月29日 14:56  点击:[]

根据我校《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暨“党课开讲啦”活动的通知》,6月28日外语学院党总支面向学院全体党员和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专题微党课、“党课开讲啦”活动。

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晓东以《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题为学院全体党员讲授微党课,陈晓东书记通过“逆行”、“牺牲”、“危险”、“担当”等关键词,结合具体鲜活的事迹向党员们阐释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冲锋在前、忘我拼搏,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

随后,各支部书记为支部党员讲党课。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向鹏从习总书记在疫情期间做出的重要指示出发,阐释了党的领导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政治保证,广大党员要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不断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汪玉玲以《感悟中华力量 强化使命担当》为题,讲述了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团结一致、共抗疫情所展现出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以及中国担当;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戴雪梅通过真实的案例阐释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是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体现;学生党支部书记丁亮通过一系列青年援鄂医务人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感人事迹,教育引导学生党员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

党课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进行了认真的分享和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党课既有政治理论高度,又包含了很多生动案例听完之后深受启发,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总要求,坚定“四个自信”,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岗位,保证教育教学质量。

 

 

上一条:校企合作共促2021届学生就业工作 下一条:笃行致远,逐梦扬帆—外语学院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