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2020年12月28日 13:01  点击:[]

外国语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20年12月25日在田家炳书院召开。学院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大会。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吴欢欢主持会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敬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李敬副校长首先对外国语学院“两代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祝贺学院在学科发展和就业工作等方面取得较好的成绩。他指出,这次“两代会”的召开,是外国语学院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既是对2020年工作的总结,也是对2021年工作的谋划,希望各位代表认真思考,为学院“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出谋划策。同时,他对外国语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充分发挥外国语学院在学生教育中的基础性作用,将外语课与课程思政结合起来。二是要乘势而上,加强人才引进和人才培育,推动学院学科科研在“十四五”时期再上新台阶,在外国语言文学以及学科点上有所突破。三是要在“十四五”时期营造一个更和谐、更有战斗力、更有政治性的大家庭,要以院风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外语教师的优势,激发外语教师的活力,努力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和团队建设。

学院分党委书记唐春秋同志在开幕式致辞中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代表、以及为筹备大会辛勤工作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各位代表牢记使命,切实履行代表职责,认真行使民主权利,以主人翁精神,集中精力,参与大会的各项议程和活动,为学院的改革和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大会首先听取了周琳院长所作的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  乘势而上谱新篇  为实现学院“双一流”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学院财务工作报告》,以及工会主席龙亚老师所作的《工会工作报告》和《学院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

随后,代表们认真讨论了《院长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并对学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大家认为《院长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学院2020年的工作以及所取得的成绩,明确提出和部署了2021年学院改革发展的工作思路和主要工作任务,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符合实际,对学院2021年的工作以及“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的深入推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工会工作报告》客观反映了院工会在认真履职、推进民主化管理进程,关心职工生活、构建温馨和谐的职工之家,以及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强学院凝聚力等方面所做出的贡献,同意《院长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

大会还选举了外国语学院第一届教代会委员会和工会委员会。 

最后,唐春秋书记致闭幕辞。他首先祝贺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感谢各位代表的认真参与,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工热爱学院、关心学院的发展,希望各位代表认真向广大师生员工传达本次大会的精神,抓好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奋进新征程,扬帆再起航”师生风采展演暨2021新年晚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创先争优拓思路,红色基因唤初心—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前往全国文明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