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开展专业英语说课教研活动

2017年08月31日 10:12  点击:[]

为迎接教育部专业评估及促进英语专业课程教师间的交流学习,提高教学质量,外语学院英语系于2017年8月29日全天进行了英语专业课程说课教研会,外语学院院长戴运财、副院长周琳及英语系教师参与了此次教研会。

此次说课活动教师的参与度高,认真准备,对课程内容都很熟悉,说课展示的教学环节紧凑,课堂活动丰富多彩,多种教学方式和手段相结合,说课完成后教师就如何理解教材编写的新理念,如何设计教学活动,课后练习的有效讲解,前后课程内容的衔接,如何使用教学资源交流等谈了自己的体会和建议。戴院长指出课程教学要支撑人才的培养,明确课程的性质,专业课程如文学、语言学等教学如何提高学生的研究能力,教学内容难易度的把握,语言和商务课程内容的教学时间分配,商务英语教学语言能力,教学方式的创新如使用“翻转课堂”等。周副院长提醒教师要注意课堂的完整性和持续性包括课前任务的布置,教学评价与反思,课后作业的布置,课程的后续安排等。

这样的说课教研活动使大家对如何上好一堂英语课有了更深入的思考,通过分享有益经验,创建开放互动的教学共同体,可以切实提高教师的理论水平与课堂教学水平及质量。

上一条:外语学院专业导读成功举行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高校青年教师课题申报与论文写作”专题研修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