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观影 云疗心

2020年04月13日 16:41  点击:[]

4月11日下午三点,外语学院心理工作站通过企业微信群开展了“观影疗心”心理沙龙活动。此次“观影疗心”心理沙龙活动针对好莱坞大片《盗梦空间》进行分析,参与的同学在线下看片,然后带着感悟到现场进行分享。沙龙由外语学院心理健康老师吴欢欢老师主讲,学生处心理健康中心主任胡佳怡老师、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程亚老师参与活动,并对活动进行指导。来自全校的五十多名同学参与到活动中,针对主题进行进行交流和学习。

首先,胡佳怡老师对近期的复杂形势进行了分析,呼吁大家积极参加此类活动,关注自身心理健康。

其次是主讲老师吴欢欢针对《盗梦空间》,从五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了电影中的心理知识。从“何为真实,何为梦境”到“时间的相对论”,从“梦”到“意念的植入-催眠”,吴老师联系电影情节,举出生活实例,生动形象地向大家介绍了梦及催眠等的相关心理学知识;最后吴老师还通过主人翁柯布经历妻子梅尔自杀的创伤事件,重点分析了创伤事件给人带来的影响和如何面对创伤事件,并且特别强调了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的相关症状。

第三个环节是大家交流和探讨的环节。大家在观影和听老师分享中同时也进行了很深的思考,并积极参与了群内的讨论,群内氛围十分活跃。有的同学谈到了自己梦境的意义,有的同学针对电影中的环节提出自己的观点,也有的同学聊到了自己曾经经历过的创伤事件,聊到自己如何走出创伤。

最后程亚书记对活动做了总结。她肯定了活动的形式和开展的方式,她认为疫情期间,针对网络开展活动是一个非常好的活动方式;活动通过观影来缓解同学情绪,通过分析电影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大家探索心理世界,也是一个非常值得坚持和推广的方式。

据悉,此次心理沙龙是外语学院心理沙龙的第二期,今后外语学院还将不定期的针对大家喜闻乐见的电影开展心理分析沙龙活动。

 

上一条:云端秀厨艺,劳动更精彩——外语学院党员服务站开展线上厨艺展示活动 下一条:外语学院2019届考研表彰暨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