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商大学2019外语文化月口译大赛顺利举办

2019年10月26日 17:13 向薇 点击:[]

2019年10月25日,重庆工商大学2019外语文化月口译大赛在南岸校区八教启智楼顺利举办,此次活动由外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学习部组织举办,启德考培中心提供赞助支持。刘勇、周沫和夏娟三位老师担任此次活动比赛的评委。此次活动共有53位来自各学院的选手参赛。

本次口译大赛分为“主旨口译”和“会议口译”两种比赛形式,比赛音频范围包含科技,实事等各个方面,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将代表我校参加“第八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此次比赛分为三轮进行,第一轮的“英译汉”主旨口译要求参赛选手听一段时长约为一分半的英文材料,并在45秒内用中文进行主旨复述。评委打完分后由工作人员统计分数排出名次,各个考室的前十名进入第二轮“汉译英”的主旨口译。第二轮比赛要求参赛选手听一段时长约为一分半的中文材料,并在45秒内用英文进行主旨复述。最终共有十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时,选手收听了一则关于英国脱欧的中文新闻音频,中间允许选手用笔记下关键词,音频完毕后由选手进行口译。最后按照三轮平均分排出名次。

最终,外语学院练家瑶、会计学院刘星霖获得一等奖,外语学院陈旌儒、邓嘉琪、胡思涵获得二等奖,会计学院刘洋、外语学院杨怡雪、顾凡杰、机械学院杜书玥获得三等奖。

 

上一条:外语学院第二届就业创业校友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苟朝莉副校长与外语学院学生进行“成长•成才”主题座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