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第二届就业创业校友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2019年10月30日 16:57  点击:[]

2019年10月24日晚,由外语学院党员服务站主办的外语学院第二届就业创业校友沙龙活动在新图书馆第二会议室成功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外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欢欢老师,外语学院06级经贸英语系校友李倍,现任职于重庆誉德合众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外语学院10级英语系校友龙俊帆,现任职于重庆宗申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外语学院17、18、19级共计3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随着主持人介绍出席本次活动的老师、嘉宾,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10级英语系校友龙俊帆英语专业类学生择业方向做了详细讲解,根据自身工作经历,他列举了多个不同实例,展现了不同选择的不同发展平台及机遇,分享了赴非洲工作的相关体会与认识以及赴非就业的优势,指出,外语类学生不应对在非洲工作产生偏见与担忧,要正确认识赴非就业的机遇。06级经贸英语系校友李倍从一个公司人力资源管理者的角度出发,详细介绍了企业对于招聘员工的倾向,分享了个人求职经历,强调了情商的重要性,提出求职要选择好第一份职业,不要频繁跳槽,要根据自身性格等条件来择业等建议解答了学弟学妹的相关疑问。最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欢欢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学生在校期间要重视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切实做好自我的职业规划,多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来丰富认知,增长经验,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就业做好充分的准备。最后,活动全体参与人员进行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为外语学院学生对于职业发展提供了指导,同时也向学生展示了社会中的就业机遇与随之产生的激烈竞争,让学生对当今就业创业形势有了更深的认识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以提高自身竞争力,为自己更美好的明天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外语学院考研交流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2019外语文化月口译大赛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