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考研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9年10月31日 15:49 李卓君 点击:[]

2019年10月25日14:30,由外语学院党员服务站主办的外语学院考研交流会在南岸校区博智楼07122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外语学院宋敏子老师和雷定坤老师作为分享嘉宾,外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欢欢老师、以及来自外语学院17、18、19级共计1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活动开始,主持人介绍了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和老师首先由宋敏子师为大家讲解关于国外考研方面的一些知识。她指出,国外名牌大学都会以GPA(平均绩点)、Internship(校内实习)Language Level(语言水平)等作为考核标准,特别强调了实习单位和工作应该与自身经历有关,且实习企业知名度越高越好。此外,她还向大家分享了她曾经在国外学习的经验,建议同学们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在提问环节中,多名同学提到了跨专业考研,宋老师对此作出了详细解答。中场休息时,宋老师依然耐心地为有疑问的同学答疑解惑。接下来是雷定坤老师分享国内考研经验雷老师以往届考研的学长学姐在读的专业和方向以及他们的现状为例,为大家分析了读研与本科学习的区别。此外,他提醒同学们要正视考研,切勿盲目跟风。最后他传达了学长学姐对同学们的祝福和建议,并表示考研是一个艰辛的过程,大家要有承受孤独的准备在提问环节中,他也耐心地回答了大家的疑惑。活动最后由主持人做总结发言,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考研交流会的顺利举办,让同学对国内外考研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考研意识,进一步明确自身考研目标和考研方向

宋敏子老师分享国外考研经验

雷定坤老师分享国内考研经验

上一条:外语学院第一届“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外语学院第二届就业创业校友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