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第一届“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2019年11月05日 14:35  点击:[]

2019111星期下午外语学院党员服务站主办的外语学院第一届“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南岸校区外语活动中心成功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晓东,党委学工部、武装部、学生处副处长简福平,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程亚党委学工部、武装部、学生处学生公寓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冯湛外语学院专职辅导员丁亮以及大学生自我管理与服务委员会的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大赛的选手有外语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来自学院17、18、19级共计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介绍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随后,各小组组长依次介绍了各组的组名和口号,在一声声响亮的口号声中,现场的氛围也逐渐热烈起来在裁判介绍完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首先进行的是本次知识竞赛的第一个环节——抢答环节,该环节共30道题,主持人宣读完每道题目后,各小组即可按下抢答器进行抢答。在这一环节中,各小组成员的激烈比拼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第二环节为比赛选手两两竞争共三轮比拼,各小组随机选择专项题目进行抢答,本轮比赛结束,前两轮总分排名前三的第一、第二、第六小组进入了最终的决赛。决赛环节,晋级的三个小组首先进行了风险赛,每组选择分值不同的题组进行答题,根据得分,每小组获得了相应的复活机会,随后,三个小派出组长进行最后的“车轮赛”在最后的角逐中,三个小组组长并驱争先,多轮答题后,仍无小组淘汰,比赛进入了加时赛,在加时赛中,比赛结果终于揭晓,第六组最终获得了第一名,第二组获得了第二名,第一组获得了第三名。比赛结束后,嘉宾依次给优秀小组以及获奖小组颁奖并合影留念。最后,简福平副处长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对本次活动的开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伴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本次活动正式结束。出席嘉宾、参赛人员及工作人员进行了合影留恋

本次活动是外语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部分,旨在通过头脑风暴的形式促使广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党的各项理论知识,增强学生党员的“四个”意识同时,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也鼓励更多同学要不断地向党组织靠拢,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充分发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

 

陈晓东书记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简福平副处长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程亚副书记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全体嘉宾、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上一条:我院师生与乍得代表团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下一条:外语学院考研交流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