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外语文化月-英法戏剧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2019年11月25日 15:36 朱禹杰、陶兴旺 点击:[]

为展现外语语言魅力、弘扬优秀戏剧艺术、丰富学生校园生活,2019年11月22日,2019外语文化月-英法戏剧大赛决赛在南岸校区博智楼07200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法语系主任曹鹏、法语教师夏霁、法语外教Lucie、英语系教师季峥、刘晓远、史凤晓担任决赛评委。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程亚、法语外教Miah作为嘉宾参加了本次活动。

入围决赛的6个剧目是从12个初赛剧目中脱颖而出的。《仲夏夜之梦》、《爱丽丝梦游仙境》、《巴黎圣母院》、《灰姑娘》、《大坏狐狸》、《傲慢与偏见》,以独特的表演风格和精彩的故事情节,为现场观众们呈上了一场视听盛宴。《仲夏夜之梦》— 有情人终成眷属:两对恋人为了对抗一道荒谬无比的律法,在仲夏夜晚逃亡森林,精灵的介入使彼此爱的对象混淆,一阵混乱之后,众人终于恢复理智和清醒。《巴黎圣母院》— 直教人生死相许:善良丑陋的敲钟人卡西莫多喜欢上单纯美丽的舞女艾斯梅拉达。但她遭到同主教的陷害,将要被处以极刑,卡西莫多没能救回心爱的姑娘,最后抱着她一起化成白骨。《大坏狐狸》—童心像一颗软糖:想吃鸡的狐狸,偷来鸡蛋后却孵出了三只小鸡仔,不但没有吃掉他们,反而尽心尽职地当起了“妈妈”。《灰姑娘》— 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美丽的灰姑娘今天不再苦苦等待仙女的出现,她亲手缝制礼服,寻找马车,凭借自己的力量来到舞会,即使不得已与王子分别,机智的灰姑娘留下了自己的鞋子,也留下了自己的名字。《傲慢与偏见》— 给爱情多点时间:伊丽莎白在舞会上认识了达西,但是耳闻他为人傲慢,一直对他心生排斥,经历一番周折,伊丽莎白解除了对达西的偏见,达西也放下傲慢。

精彩的戏剧表演赢得了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戏剧结束后评委对本次参赛的剧目进行点评。最终《大坏狐狸》获得一等奖,《巴黎圣母院》、《灰姑娘》获得二等奖,《傲慢与偏见》、《仲夏夜之梦》、《爱丽丝梦游仙境》获得三等奖。


上一条:外语学院“成长成才”职业规划讲座成功举办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外语学院第五期“立德讲坛”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