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成长成才”职业规划讲座成功举办

2019年12月17日 18:38 熊悦君 点击:[]

2019年12月12日,由外语学院党员服务站主办的外语学院“成长成才”职业规划讲座——“从中高端人才招聘现状谈大学生如何选择第一份工作”在南岸校区图书馆第一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猎聘网重庆贵州区域总经理王成先生作为分享嘉宾。猎聘网重庆分公司市场部经理郑鑫外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欢欢老师、辅导员丁亮老师、以及来自全校不同学院共计1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分享过程中,王成经理从3个维度分析了对大学生择业的影响。首先,王成经理“你希望生活在一座什么样的城市?”提问引入话题的第一部分——城市发展对大学生择业的影响他根据2019年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以北京、深圳、重庆和成都等城市为例指出商业资源集聚度、城市枢纽性和未来可塑性等是选择就业城市的重要因素。接着,王成经理对行业维度进行了分析,他结合当下国家战略计划分析了目前几大热门行业的发展情况,让同学们深层次了解当今社会职场不同行业人才的需求。最后,王成经理分析了职业维度对大学生择业的影响,王成经理通过详实的数据分析了目前中高端人才市场的招聘需求,就一些新兴职业和热门职业,王成经理做了比较详细的职业发展分析。王成经理指出,大学生在选择第一份工作时应综合考虑城市、行业、职业的因素,在工作后也要不断去调整自己,适应环境,尽快地进入到工作状态当中。在提问环节,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对于就业和择业一些困扰与疑惑,王成经理针对同学的实际情况给出了合理有效的建议。最后,吴欢欢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讲座,同学们进一步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找好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

本次职业规划讲座,王成经理解答了同学们困扰已久的问题——大学生如何选择第一份工作,同时也在就业和择业上给予了同学们诸多宝贵的意见,帮助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选择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明确的规划

 

上一条:心亮一盏灯,爱聚一座城 ——外语学院党员服务站第六期“立德讲坛”成功举行 下一条:2019外语文化月-英法戏剧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