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亮一盏灯,爱聚一座城 ——外语学院党员服务站第六期“立德讲坛”成功举行

2020年04月20日 11:21 庹余琴 点击:[]

2020417日晚,外语学院党员服务站立德讲坛第六期——“心亮一盏灯,爱聚一座城”线上分享活动在企业微信群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特别邀请到重庆市第17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第23党支部委员、神经内科主管护师胡盼副护士长作为主讲嘉宾。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晓东、党总支副书记程亚以及来自全校不同学院100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外语学院党员服务站指导老师丁亮主持。

活动中,胡盼护士长与同学们分享了她的援鄂抗疫历程。她谈到,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刚开始接到任务时,她也有过担心害怕,但一名党员的责任、一位医务工作者的使命让她义不容辞地踏上这条抗“疫”之路。虽然已经是重庆市援湖北医疗队第17批的队员,她们到达孝感时已经处于疫情爆发的中后期,相关抗疫物资和条件已经有了很好的保障,但对于病毒的防御却一刻都不敢掉以轻心,每天脱下防护服都是极大的考验。病毒无处不在,她们丝毫不敢大意。在抗“疫“过程中,医护人员并肩作战,像亲人一样对待每一位患者,不仅全人、全程、全心地为患者提供最专业最精心的护理,同时也要做好患者的的心理安抚工作,做好医院卫生环境的清洁维护工作。工作不分分内分外,大家只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打败病毒。大爱传递着力量,凝聚着温度,在离开孝感时,孝感市能够出门的市民全部都到了道路两旁来为她们送行。那一双双挥别的手,一行行滚烫的泪,感动着每一颗颗紧贴的心。返渝的一路上,医疗队的队员几乎都是哭着回来的。胡盼护士长特别强调,援鄂抗“疫”回来之后,很多人称呼她们为英雄,但她并不认为自己是什么英雄,只是一位平凡的医护工作者在祖国需要她们的时候做了她们应该做的事情,只是换了一个地方继续她的工作。正如她所表达“不以功臣自居,不以英雄自满,不争名利,不求光环,牢记职责,继续前行。”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争先恐后与胡盼护士长连线,对胡盼护士长及全体医护人员表达最真诚的感谢与敬佩。其中,外语学院16级法语专业李美玲同学饱含深情地为胡盼护士长及所有抗“疫”医护人员朗读了她亲笔写的《献给广大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的一封信》。听了同学们的发言,胡盼护士长满怀感动,她为同学们在疫情爆发期间能够严于律己点赞,她希望通过这次抗击疫情,同学们能够更加正确地认识自己的国家,公正地看待医护工作者,立足现实,增强自己的本领,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能敢于担当,挺身而出。

程亚副书记为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说,今天把英雄请进讲坛,我们不仅要致敬英雄,更要向英雄学习。英雄大无畏的奉献精神,让我们感动,更为我们注入了强大的前进力量。当前国内的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但国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不能轻言松懈,我们唯有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才不辜负英雄们舍生忘死换来的平安幸福。今年是国家的第一个百年梦想梦圆之年,同学们当以习总书记的鼓励共勉。“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最后,活动在重庆部分学校为医护工作者创作的原创歌曲《为生命歌颂》中落下帷幕。

 

经过了漫长黑夜

说起来也短暂

看过了生离死别

却没有看过你的脸

 

并肩闯过激流险滩

一片片波光潋滟

我相信风雨之后

一定会海阔天空

 

直到挥手说再见

才看清楚你的脸

像雪白的栀子花

绽放的一瞬间

 

只因为生命有痛

而我正好经过

若你也在感动着

请为生命歌颂




上一条:“疫情下的中国青年” ——外语学院“五四”青年诗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外语学院“成长成才”职业规划讲座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