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中国青年” ——外语学院“五四”青年诗会成功举办

2020年05月06日 10:13 周琬婷 点击:[]

白日放歌须纵酒,青春作伴好吟诗。54日,“疫情下的中国青年”——外语学院“五四”青年诗会成功举办外语学院英语系教师史凤晓、法语系教师夏霁作为特别嘉宾应邀参加,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程亚,辅导员吴欢欢、黄志婕、丁亮、杨香艳,以及包括外语学院正在健康管理期间的湖北籍同学,共计3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诗会共分为3个环节。首先是诗歌分享环节。19级商务英语三班朱紫婷、19级商务英语一班熊悦君、19级商务英语三班汪奕朝、17级商务英语二班王文婷、17级商务英语三班刘诗等5位分别诵读了杜牧的《送友人》、梁启超的《中国少年说》、Samuel ElmanYouth》、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英文版、席慕容《无怨的青春》英文版——《Regretless Youth》,感受着诗人们对待人生,对待生活的一腔热情。同时,老师们也积极参与其中。丁亮老师选读了汪国真的《只要明天还在》,传达了永葆积极向上、超然豁达、永怀希望的乐观精神。史凤晓老师分享了Edwina Reizer的《The Premises of Youth ,强调到青春总有一天会离人而去,但只要保持青春的梦想与热情,就可以不恐慌、不焦躁,就能拥有年轻的快乐与自如。夏霁老师则为大家推荐了法语诗歌《Liberté;(自由)》,共勉着这个世界就是属于青年的,青年正在改变这个世界。如在此次疫情中,许多“90后”“00后”就用实际行动为自己正名,展示出了中国青年真正的摸样,他们证明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能担大任中国青年给予当代青年人信任与希望。老师们希望同学们能从今日的诗歌分享中得到力量,展现积极向上、无所畏惧的中国青年形象,鼓励同学们追寻远方的路,往更远的地方去探索。

诗歌分享后,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视频《后浪》。“一个国家最好看的风景,就是这个国家的年轻人。你们有幸遇见这样的时代,时代更有幸遇见这样的你们。”视频鼓励青年奋力拼搏,为国争光,唱响一浪高过一浪的青春之歌,无论前浪还是后浪,都要踏浪而行、逐浪而上,在新时代中乘风破浪济沧海!观看完视频,同学们纷纷发表感想。18级商务英语一班张曼同学谈到:青年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应珍惜时间、积累知识,肩负起历史使命,将中国的青春力量传递到世界各地。

  青春不老,岁月不老,青春永远值得我们歌颂。诗会的最后一个环节,胡斯涵、赵月露、凃欣、蔡雨婷、毛璐、陈盼、张曼等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7位同学共同朗读了由重庆本土作家朱高建创作的诗歌《青春颂》。

青春如火如歌,本次诗会以诗歌礼赞青春,展示青春风采,以此培育爱国情怀、提升文化素养,激励新时代的广大青年学子在抗“疫”中担当起历的史责任,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成为时代的后浪。“青春者、青年者,大无畏,不怕难 梦里远山呼唤,脚下力量铿锵,心中誓言灿烂我们和青春一起出发!


上一条:外语学院“积极抗疫,健康你我”心理征文活动成功举行 下一条:心亮一盏灯,爱聚一座城 ——外语学院党员服务站第六期“立德讲坛”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