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积极抗疫,健康你我”心理征文活动成功举行

2020年05月22日 12:30  点击:[]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往日充满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那些不断跳动的数字,那些不断闪现的镜头,那些不断更新的消息,每时每刻都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在这场与新冠病毒的战争中,不仅我们的身体健康受到了威胁,我们的心理健康也被深深地影响着。由此外语学院依托学校第十六届“文明修身·阳光心理”系列活动,积极开展“积极抗疫,健康你我”心理健康征文大赛,鼓励广大学生以文字形式记录疫情防控期间不平凡的瞬间,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培养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提升心理健康水平。

此次活动得到同学们的积极支持,包括通识学院、财经学院、文新学院等十多个学院的五百多名同学提交了征文,大家依据自己在疫情中的所见所思,聚焦疫情下生命成长与感悟,分享身边感触至深的故事,用文字向抗疫英雄致敬,传递了抗击疫情中的温情故事。

经过校心理咨询中心老师及部分学院心理健康教师的层层评选,文学与新闻学院2019级同学章思婷《“疫”家人》、商务策划学院19级同学王彦月《它和他》等九份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新儒商”大学生科技文化节--“我是译者”第四季中国诗词英文译读大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疫情下的中国青年” ——外语学院“五四”青年诗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