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大学来我院进行大学英语教学考察交流

2009年06月25日 13:41  点击:[]

2009年6月24日上午由吉首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刘汝荣主任带领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考察团一行六人到我院进行交流访问。我院申卫东书记、杨玉兰副院长在外语学院会议室热情接待了来访领导、教师。参加座谈会的有吉首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主任、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网络管理中心负责人等。我院大学外语第一教研室主任、副主任、教学秘书、教师代表等也参与了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申卫东书记代表我院教师表达了对来宾们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院的总体情况。随后,我院大学英语主管领导杨玉兰副院长就我校开展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具体情况作了汇报。杨院长首先回顾了我校从2004年开始在部分院系试点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至2007年我校成为全国大学英语教改示范院校之一的历程。然后,详细介绍了我校大学英语的课程设置、教学模式、学分制下的选课、网络学习与监控、四六级奖励措施等情况。吉首大学考察团对杨院长的介绍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详细地询问了多媒体自主学习室的管理、网络学习资源的开发与建设、教材的选用、分级教学带来的排课等问题。最后,,我院教师应来访同仁的要求展示了由我院自主开发的“重庆工商大学外语在线”网络平台。  

吉首大学老师表示我校对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重视程度和大量投入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双方都表达了今后加强联系、深入交流、互相学习的愿望。  

上一条:我院与重庆邮电大学外语学院和重庆交通大学外语学院联合开展教研活动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中西部地区高校大学英语选修课教学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