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中西部地区高校大学英语选修课教学研讨会

2009年04月28日 13:42  点击:[]

2009年4月24日,外语学院曹勤老师和韩媛媛老师在四川大学参加了由四川大学和重庆大学主办、重庆大学出版社协办的“中西部地区高校大学英语选修课教学研讨会”。石坚教授、王海啸教授和余渭深教授分别作了大会主题发言,来自中西部50余所高校的100多名会议代表交流了大学英语选修课开设情况,探讨了相关教学问题。  

四川大学副校长、教育部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石坚教授谈到了创新能力培养与外语教学模式的关系。他指出外语教学要与时俱进,适应当前社会环境的发展、适应创新人才的培养。他认为大学英语选修课教学能够在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教育部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南京大学大学外语部主任王海啸教授介绍了大学英语选修课课程建设研究课题的设计与实施。他提出需求、动机与条件分析、教学目标、课程设置、教学方法、教学评估、教材研究与开发以及教师发展等都可作为研究方向进行研究。  

教育部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余渭深教授的发言涉及到大学英语课程教学与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所面临的问题和相应对策。  

在分组讨论会上,代表们纷纷介绍了各自学校选修课程的开设情况,讨论了大学英语选修课教学所出现的问题,集思广益,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各种方法和途径。  

上一条:吉首大学来我院进行大学英语教学考察交流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2009年高校大学英语教学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