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青年教师发展,推动学校“转型升位”――记外语学院2011年青年教师座谈会

2011年09月16日 17:26 管理员 点击:[]

9月15日,外语学院2011年青年教师座谈会在田家炳203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全体院领导,学院三十五岁以下的年轻教师。会议由李文英院长主持。

会上,申卫东书记指出,配合学校五到十年内“转型升位”的目标,我们外语学院要把师资队伍的建设当作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年轻老师非常有潜力,在职称和学历方面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希望老师们把学院的发展和个人的发展结合起来,立定目标,提高个人的学历层次和职称层次。

王恩科副院长首先表扬了青年教师高水平的教学能力,同时结合学院和个人的特色,向老师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有危机感,随着高校洗牌和高校对科研的日渐重视,年轻老师要把眼光放得远一点,要有危机感;二要有计划,不论是教学还是科研工作,不论是学历还是职称发展,都应有计划。三要有恒心。最后王院长还提醒老师们要注意学术团队的集结,另外,教学要与科研相结合。学院的研究所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希望年轻老师们能够积极加入。

会上,杨玉兰副院长介绍了重庆其他几所高校大学英语教学师资现状,通过和兄弟学校大学英语教师的对比,我们的大学英语老师竞争力还不够,希望老师们能够积极承担新课程,努力提高自己,增加竞争力。

最后,李文英院长作总结讲话。李书记首先对在座的年轻老师对学院的贡献表示了感谢。李院长指出:学校现在处于“转型升位”的关键时期,新的时期对老师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年轻老师要注意提高自己的学历层次和职称层次,要给自己定个三年、五年、十年规划,把学院的发展和个人的发展结合起来。大学英语现在面临着重大的变革,大家要有紧迫感,及早确立方向,学院会根据情况给予大家支持。最后,李院长希望全体青年教师再接再厉,实现个人事业与家庭的双丰收。

外语学院

2011年9月16日

上一条:黄大勇副校长到外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杨继瑞校长一行到外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