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全国高等学校外语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

2017年06月02日 09:23  点击:[]

2017年5月26~29日,全国高校外语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商务英语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工作坊”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名高校的15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研修班,外语学院英语系负责人邹莉和宋敏子两位老师参加了此次工作坊。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王立非教授作了题为“商务英语专业国家标准对教师教学和科研能力的要求”的主旨报告。随后李琳副教授就“国内外商务英语研究的现状”、商务英语项目申报设计和特点,商务英语国际与国内期刊论文写作等主题作了专题报告。外经贸大学的江进林副教授、艾斌副教授、部寒老师等分别向与会教师介绍了CiteSpaceII、MAT、AMOS、RSTTOOL以及WMatrix软件在商务英语研究中的操作运用。

通过研修学习,两位老师受益匪浅,明确了未来将结合商务英语课堂教学展开科研,借助信息技术软件实现教师学术转型。此次研修也有助于提升商务英语专业与技能的融合,促进我院商务英语学科建设及专业发展。

 

上一条:外语学院分团委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网络团日活动 下一条:外语学院立德讲坛(第二期)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