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获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复赛季军

2017年08月30日 16:02  点击:[]

7月28日,外研社2017年“全国高等学校大学英语教学发展与创新研修班”暨“教学之星”大赛(第四期)在杭州圆满落幕。此次“教学之星”大赛以教学的“智慧设计(Smart Design)”为比赛内容。大赛复赛包括智慧教学设计(Smart Design)展示,课堂教学展示(Classroom Teaching)以及教学评价展示(Teaching Assessment)三个部分,旨在考察教师教学设计、技术应用、知识整合等教学能力。

我院雷定坤老师参加了此次比赛,与来自全国各地的42名高校教师同台竞技,并最终获得季军。雷老师以“英语语言的不同正式性”为参赛主题,向评委与观众展示了本次课程的计划,并通过10分钟的课堂演示讲解了正式与非正式语言的不同特点以及如何在学术写作中使用正式语体。

赛后,浙江大学何莲珍教授从语言水平、整体设计、理论功底、测评等多个方面对参赛教师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她指出,教学设计一定要呼应教学目标,比如,教学目标中如设定提高学生的思辨能力,那么在教学设计环节一定要体现出对思辨能力的培养;教师在选取教学补充材料时一定要注意质量,要给学生高质量语言材料输入;此外,教师应注意在设计测评题目之前设定符合教学目标的评估目的,不能为测而测。最后,何教授用“a smart mind makes smart use of teaching materials through the smart platform Unipus”来总结、概括她对于“智慧设计”的理解。

在高手云集的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复赛中,雷定坤老师展现了扎实的语言功底、科学的教学理念、精心的课程设计、富有激情的精彩演示,获得了来自全国各高校专家及同仁的高度认同和赞扬,展现了我院师资队伍的实力与风彩。

 

                                                                             

                                                                              大学外语部

                                                                             2017年8月30日

上一条:成都理工大学外语学院院长段成教授与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佳老师来我院交流 下一条:“从教学比赛到教师身份构建”讲座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