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大学外语部开展说课教研活动

2017年09月11日 10:21  点击:[]

外语学院大学外语部于201798日下午进行了大学英语课程说课教研会。大学外语部教师分成十组、每组7人对读写、视听说、提高课等不同课型的课程进行了说课。

分小组说课过程中,各位老师准备充分,课程教学目标清晰,展示的教学活动多样,教学整体设计合理、清晰,课堂操作性强,充分体现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智慧教学的设计思路。小组说课结束后,各位教师还就如何使用教材、如何设计课堂活动调动学生学习兴趣以及如何评估学生学习效果等教学细节进行了深入讨论。

教研活动最后,杨玉兰副院长对此次说课活动作了总结。她认为此次说课活动是一次卓有成效的教研活动,是各位老师对于英语教学的“头脑风暴”,非常利于大家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杨院长进一步指出,大学外语部应该借此次迎接教育部审核评估的机会,认真反思过去几年大学英语的教学方法,及时发现问题并更新教学理念。告别以教师教授为主的课堂教学,代之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实施翻转课堂及线上线下结合的智慧课堂教学。

为了不断提高大学英语课程质量,大学外语部将开展一系列的教研活动,后续的活动还包括:各小组优秀说课代表示范课展示、学生喜爱的教师交流课堂策略、专家讲解教材编写理念及使用方法等。

 

                                                大学外语部

                                                       2017.09.08

 

上一条:马来西亚百纳利大学执行主席到外语学院交流访问 下一条:成都理工大学外语学院院长段成教授与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佳老师来我院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