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研社”杯英语演讲大赛校园选拔赛决赛顺利举行

2020年10月14日 13:36  点击:[]

2020年10月9日,重庆工商大学“外研社”杯英语演讲大赛校园选拔赛决赛在南岸校区图书馆多功能会议室举行。来自专业组、大外组、研究生组共计14位选手进入决赛,大赛评委由外国语学院龙亚、张林玲、刘源、王佳、米娅5位老师担任,外国语学院分党委书记唐春秋、院长周琳、分党委副书记吴欢欢、副院长刘繁以及外国语学院10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比赛伊始,主持人就比赛的流程和规则进行了简要说明,比赛分为定题演讲、即兴演讲、评委提问三个环节,选手们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演讲和提问回答。接下来,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参赛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在舞台上尽情地挥洒才情、展现风采。定题演讲环节,选手们根据外研社提供的指定主题进行演讲,引经据典,侃侃而谈。其中专业组周心语同学凭借清晰流利的口语、声情并茂的演讲获得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赞赏。在即兴演讲环节,参赛选手通过随机抽取题目,现场准备,进行即兴演讲,演讲过程中,谢瞻、李昕悦等同学以较强的临场发挥能力和应变能力,从容地表述了自己的观点,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随后,评委们对参赛选手们所演讲的内容进行提问,并进行了细致的点评,选手们淡定从容,应答如流。整个比赛秩序井然,现场气氛热烈。比赛尾声,主持人公布比赛结果,其中专业组周心语、研究生组谢瞻、大外组李昕悦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了一等奖;专业组董鑫怡,李知怡,大外组黄琴悦蔺诗梁荣获二等奖;专业组陈旌儒、李爱玲,大外组苏庭伟、龚珊珊荣获三等奖,大外组李馨、李馨茹荣获优胜奖。出席领导和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最后,周琳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并对选手们取得的成绩给予祝贺和肯定。在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此次英语演讲大赛校园选拔赛决赛圆满结束。

“外研社”杯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是我院“外语文化月”系列科技学术活动之一,历经3个月左右的时间,从初赛到决赛,在全校范围内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英语演讲者,为学生们提供了一场又一场的英语盛宴,大赛带动了学生们学习英语的热情、提升了同学们的语言运用能力,并营造出我校良好的英语学习气氛,同时参赛选手们良好的表现也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积极进取的当代青年形象,对活跃我校的校园文化氛围和学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后期,学校将推荐优秀选手代表我校参加重庆市的决赛。

 

学生精彩演讲

颁奖环节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积极开展公寓活动,把思政工作做在日常做到个人 ——外国语学院党员服务站国庆中秋主题活动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