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2020年10月30日 14:33 樊鑫、胡佳、周湖其 点击:[]

2020年10月25日下午,重庆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一学生代表大会在南岸校区新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团委副书记胡婧婷,外国语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吴欢欢副院长刘繁分团委指导老师丁亮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余明思,以及外国语学院79名学生代表出席本次大会。

大会分为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两个环节。预备会议环节,外国语学院分团委指导老师丁亮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大会召开的背景和意义,并对大会选举纪律提出了相关要求。会议伊始,工作人员宣读了《重庆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一次学代会筹备工作报告》,代表们审议通过了《重庆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一次学代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名单》、《重庆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一次学代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重庆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一次学代会建议主席团名单》等相关选举办法和名单。

下午3点,随着庄严隆重的国歌声响起,大会进入正式会议环节,正式会议共分为11个流程依次进行。重庆工商大学校学生会主席团员余明思同学宣读了校团委《关于同意召开重庆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的批复》,分党委副书记吴欢欢出席大会并讲话,吴书记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院的学生会工作,强调在学生会全面改革的背景下新时代学生会工作的重要性,并对下一步学生会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殷切期望。樊鑫同学代表上一届学生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从思想政治教育、规章制度、学风建设、社会实践和宣传推广五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上一届我院学生会的工作成绩,分析学生会工作面临的各项问题,也为下一届的学生工作提供经验和发展方向。紧接着,大会讨论通过了《重庆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选举学院学生会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其中,18级英语1班段东梅、18级商务英语1班马淑滢同学当选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在全体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后,重庆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落下帷幕。

学生代表大会是学生参与学院管理的重要形式,本次学代会的胜利召开,是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全面深化学生会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学生会回顾历史、总结经验、规划未来的重要契机。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将以此为契机,切实履行好学生会思想引领、服务青年的重要职责,持续深入推进学生会改革,助推学院学生工作良好发展

上一条:重庆大学何欣忆老师为我院教师举办《大学外语一流在线课程建设与实践》在线讲座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TESOL国际英语教师资格证书学习宣讲会

关闭